带卡
gintama/ naruto相关 /全职猎人/


「带卡」月亮与六便士04

性转生子懒得预警。为了柿子的图也要写完系列……01 02 03

   第四章 名字

  男孩找来的草药有了功效,带土很快摆脱了蝎毒的困扰,他惊喜的发现自己可以完成简单的日常对话。其实一年来他都在森林外的村庄学习当地的语言——一种被白绝印证和塔希提语相近的土著话——但是依旧水平有限。这时候就不得不承认带土先天欠缺语言的才能。白绝掌握四五种语言,就连卡卡西,他教她一次的单词都能复述——


  男人通常对如梦似幻的性体验念念不忘,但是时隔多年,带土时常记起的,反倒是无关情欲的东西。


  比如他们赤裸身体趴在一起看月亮,她抬手给他看被席子压出的纹路。比如他给她展示照片,她像小孩子一样瞪大眼睛,去摸照片里的景象。比如他指着相机念“camera”,她便也牙牙学语。比如卡卡西背后那片没有完成的图腾……


  


  “你该不是迷上她了吧?”


  “……怎么可能。”


  “那发什么楞呢?”白绝露出了‘你懂得’的笑容,“看来是小婊子滋味不错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 白绝压低声音,“我已经找回背包,食物和水都已经足够。”


  “至于你,只要把相机交给我,你随时可以这么和她过一辈子。”是玩笑也是试探。


  “哈!”阿飞面上笑了一下,突然无比的厌烦。


  他也说不清自己在烦躁什么,从第一晚到现在,他和卡卡西不可否认的亲密了起来。男人可能会厌恶迷恋自己的女人,但绝无法讨厌一个肯定自己性魅力的女人。


  每个晚上,他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越是放松纵情,冷静后的压力就越大——白绝一直在筹备逃走的事,他属意阿飞去套卡卡西的话、策划路线、准备行囊……只欠定下时间。他不催促阿飞,甚至调侃他和卡卡西的亲近——白绝对卡卡西从来只有“婊子”和“巫婆”这两种称呼,阿飞每每觉得刺耳,又每每对自己的反应感到抵抗。


  他根本不敢在白绝跟前回护她。见鬼。他只怕一开口,她就从他心里跑出来了。


  


  “——说来,你叫什么名字?”神秘的小男孩让他惊叹,带土发现他一直几乎每天天不亮就出去,正午左右回来休息,回来的时候总会带些“战利品”,如果仅仅是鱼和野兔也不足为奇,但是野兽的皮毛就不是能随便得来的了。他甚至还和带土抱怨兽类的肉太硬不好吃。


  今天这小家伙干脆抱回来一头活豹子!


  “嗯嗯?”男孩今天身上有少许的血迹,但并不妨碍他抓到新伙伴的好心情。“他的名字么?”


  他抱起来那头不知断没断奶的小豹子,兴奋的停不下来,“这是个可怜的小家伙,今天刚没有了妈妈,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
  “啊……名字还没有取,叫……叫……?我看下……啊他是女孩子来的?”


  “你说要叫什么才好呢。”他摸着小家伙的皮毛,幸福的烦恼着。


  带土被他的情绪感染,语气轻快起来,“我是问你的名字。”


  “——你看现在我们都还没有通过姓名,明明你请我吃过那么多肉了。”


  男孩被他逗笑了,他咯咯笑了一会儿说,“我叫阿飞,妈妈给我取的名字。”


  带土呆住了。


  “阿飞……”


  他的声音颤抖起来,“阿飞是……有什么含义吗?”


  塔希提的人名总有一些含义。卡卡西曾经说过自己的名字在当地的语言里是“月亮”,他还记得一个白天总和他一起抬水的姑娘叫“蒂阿瑞”,那姑娘有着深色的皮肤和亮亮的眼,活泼生动,是和卡卡西截然不同的美。


  卡卡西曾送给过他一朵“蒂阿瑞”——一种香气芬芳的白花——当地人说,只要你闻过花香,不管走的多远,终于还是要被吸引会塔希提去。


  而带土当时并不完全懂她的意思,她费力的解释半天,看他依旧茫然,最后只是把花塞到他手里,踮起脚给了他一个吻。

  


  “含义?”男孩兀自和小豹子玩起来,“我也不太知道这个词。”


  “妈妈只说,这是她爱的人的名字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我叫带土。”带土尽力控制发紧的喉咙,“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母亲叫什么名字?”


  男孩又露出明快的笑容,“我妈妈叫卡卡西!她是独一无二的月亮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先生?带土?”


  “……你怎么哭了?”


tbc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4 )

© 初雪娟净 | Powered by LOFTER